浴室裝修

浴室裝修考心意

浴室設計其實十分重要,一個每日出入多次的地方,當然要花點心思。以下有8個設計浴室時的實用小貼士,等大家於裝修時可多加留意。

浴室裝修實用小貼示

1. 洗手池高度

過去的洗手台標準高度為85cm,而現在有些洗手台的設計高度已達到1米,當然高度需根用家的身高而訂,選擇一個最合適的高度。

2. 水槽邊緣和水龍頭之間留出一定空間

當你低頭捧水洗臉時,你的額頭上卻碰擊到水龍頭,你就會明白為什麼水槽和噴口之間的尺寸是重要的。避免將長的水龍頭與短水槽配對,目的是讓水槽邊緣和水龍頭之間至少有一個頭部長度。而當您打開浴室水龍頭時,這也會減少你被反濺的水花淋濕。

3. 凹槽壁掛水槽

你會不會常常無意中碰撞在洗手台上的掛櫃呢? 因此使用內壁式櫃,將櫃子巧妙地嵌入牆內,與牆壁齊平,會減少頭部碰擊。

4. 改用抽屜避免深櫃

抽屜比櫃子好。打開一個抽屜,能一目了然地看到內容,這比在一個黑暗的櫥櫃深處摸索起來更容易。抽屜可以有許多不同的設計和深度來裝納所有的洗浴用品。

5.清潔設計

浴室的設計必須要考慮清潔容易度,掛牆式的梳妝檯和水槽非常便利洗塵和使用拖把清潔,所以懸掛式馬桶也成為浴室設計趨勢。

6. 巧妙放置毛巾架

為了您的安全和舒適,避免濕滑的地面,你必須保證濕地和乾燥區域分開,最簡單的方法之一是將毛巾架放置在離淋浴或浴缸近的位置,而不是在浴室的另一側。即要容易拿到,又距離淋浴間足夠遠,以保持毛巾乾燥。

7. 懸掛衛生紙的位置

我們都有試過衛生紙卷放在身後而很難拿到的感受。為了自己的舒適度,將捲筒放在馬桶旁邊是最佳選擇。

8. 加熱暖氣

浴室是安裝一些暖氣的好地方,肯定給你帶來舒適。浴室寶就是一個好選擇,不但有暖氣功能,更有換氣、乾衣等用途。